close

Hi~寫了幾篇文章,卻一直沒介紹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

你也是罩杯尺寸看起來不小,但是下胸圍卻很小的女生嗎?

大罩杯並不一定等於大胸,這就是我所謂的"女身"

 

其實身邊蠻多類似身形的朋友

之前在內衣電商做客服,也發現很多這種女生,且有著差不多的困擾

我覺得這個族群已經日益壯大

但在買貼身衣物時,仍被劃分為小眾市場

常常與喜歡的內衣款式無緣

或是選購等比放大的泳裝時,只能折衷購買

導致陷入胸部覆蓋面積不夠,然後腰身又太大的窘境

真是太小看現在女生的發育了

↓還沒下水就不貼身,更別說下水後了

  

雖然在這個產業服務過,慢慢知道會受成本和胸型符合問題多所影響

但也不要棄我們於不顧嘛

以我來說,我的下胸圍是67公分,上胸圍是86公分

穿的內衣尺寸是70E或65F

看似罩杯很大,但其實是因為下胸圍很小,才會有這驚人的字母

如果以替代尺寸來比對,70E的容量其實和75D、80C、85B是一樣的

undefined

明明罩杯都是差不多的容量,但好多內衣款式最大就是到D

尤其是壓模無痕的那種,就算有E以上的尺寸,試穿後常常都會壓胸,很不順胸型

所以說,這也是為什麼我不斷在這個產業努力,希望可以解決這樣的困擾

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而且本身是這種身形也比較知道需求和問題

於是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學習

不是服裝本科系的學生

對於打版車縫完全是門外漢

加上內衣是門專精的技術又超封閉的

在車縫及畫版方面比成衣更講求精準

也因此不論是在求學還是學習階段,都遇到了非常多的問題

在私人補習班的教法就是說一是一 問問題最常聽到的回答就是經驗

如果沒有大公司的教育訓練基礎真的很難找到一套完整的方式去學習

因為在外面遇到的老師可以將知識原理文字化的幾乎都是華歌爾出來的設計師或是幹部

(但是不是指所有華歌爾出來的都是品質保證,樹大必有枯枝~)

下圖是在職訓局上課的筆記,和實作相輔相成,也比較容易記住

除了學習上的問題,生活中也會被誤解,包括我也曾經誤會自己

不管在工作面試或是職訓甄試時,又或者我身旁的親友

聽到我在學這些,第一個問題都是你對這個(打版/車縫/設計)有興趣阿!

被問到我那陣子都以為我真的對這有興趣

但,說實在的我並沒有,而且我上課上的超痛苦,畫圖畫到很生氣

然後提出疑問後,問題的解答就像大人常常會回小朋友"長大以後你就知道了"一樣無解 

最終仍是以"經驗"作收

崩潰了一年多我還是沒興趣

後來我終於找到一個說法去回應這些問題

與其說對設計打版車縫有興趣,不如說對這個產業有興趣

學習這些純粹是想要解決問題,希望可以增加這個產業目前比較弱勢的尺寸

在網路上看到這麼一段話

「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野心,這時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住氣來歷練。」

雖然知道朵朵小語很多屁話,但聽起來就是有這麼一點道理 XD

我這個門外漢現在算是一隻腳已經踏進去了,好像也沒有回頭路

這個領域好廣好深,還要持續努力呀~~

也期許未來我能幫助和我一樣身形胸型的女生們

一起壯大這個小圈圈吧~Fighting

 

 

arrow
arrow

    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